贺千岁

【破阵】②

『正片开始!』
『尽力燃!』
『打斗动作片!』
〔攻防战〕
英雄所见略同!但看向门洞,再次意识到方向的问题,因为机关,这奇怪变换了方向的门洞后面,可能是另一个石室,那么,它会不会也是机关的一部分?请君入瓮?想到这一层,不免有些丧气。是退入石室固守?还是单向一侧突破?正要提出这一假设,却见那闷油瓶已调亮了手电走了进去。我一看,也只能跟上。倒是一下抛开了那些考虑。
这石室,和刚才的那间一模一样,除了那具干尸不见了以外。我看了看石壁四周。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于是在里面的一个拐角让胖子坐下。闷油瓶一边检查着,一边留意着那怪物的动静。我见闷油瓶守在石室门口,就安心的给胖子处理伤口。那两个血洞尚未凝固,不时涌出鲜血。我把水倒了上去,冲了一下,胖子疼的嗷嗷乱叫“你杀人啊?!!”
“别动,我都看见脂肪了~”我打趣到。
胖子一脸便秘,着实好笑。
‘cen――的’的一声,我看见黑金出鞘,小哥弓步倚于门侧。看来,是那怪物近了。我立马关了手电。四周一下就沉溺于黑暗之中,静的让人心慌。
突然脑内一闪――这东西长年位于地下,强光对它来说应该是相当刺眼的存在,如此一来,只要它看得见,那就可以给它造成瞬间失明!从而有利于我们的战斗。想着这些,我便迂回到了门的另一侧,听到了细微的脚步声。
在眼睛适应了黑暗后。周围依稀可见,闷油瓶正侧身凝气,我向他示意了手电筒。凭感觉调到了强光档,他点头表示明白,认可了我的计划。
脚步声越来越近。真不知道这东西怎么移动的这么慢。
这时,脚步声停了,但我知道,它就在门外。
“嘶唔――”那东西像是在问“里面有人吗?”
。我被自己的脑洞汗了一脸,心想‘孙子才回你呢’!不由有些好笑。
闷油瓶看向我,我深吸一口气,准备开战!但我那一口气还没吸到肺里,门外就冷不丁的伸进来个头!卧槽!吓死你们爹了!!我一下被呛到了,不过好在脑子顺溜,我向着那东西前方跑去,一个回身打开了手电。不到5m的距离,超远强光,我自己都被闪到了,而门边的闷油瓶竟面向石壁背对强光,单手高举拿刀。而那怪物不出所料的用爪子挡着脸,一呆之后,又向前开始了移动,我立即后退,已一身冷汗,它除了视觉,其他感官也可以继续导向。这样一来,强光的托缓作用被削弱。那东西又向前几步,整个身子进入了石室,这时,位于它侧后方的闷油瓶旋即回身,高举的刀由一侧的斜上方至对角斜下方,借力挥下将那怪物斩成两截,然后定格微弓步,手臂与刀一线平行,略微张举在一侧与身子呈30度左右。卧槽!那干尸的渣子都飞了我一脸,这闷油瓶还有心思搁这摆poss?!何况。。。这玩意还没死绝呢吧?!腹诽间,我的手电还是直愣愣的照着门的方向,而怪物倒下后,这灯照到的,就成了闷油瓶了。所以现在的他沐浴着‘圣光’,低着头,看不清表情。我稍将灯向一边移了一下,正要说话,却见门外又有一只,瞪着没有瞳孔的眼睛,悄无声息的窥视着!竟是打算偷袭背对着门的闷油瓶!!那怪物猫着腰,高举着爪子,在灯光下,长达十几厘米的指甲,泛着青光。那干尸怪屈膝脚下一蹬,直愣愣的冲了过来。怪物、门、闷油瓶、我,我们几乎位于一条线上。
“背后!”我在怪物凌空同时大喊一声,闷油瓶手上一转,刀尖后指,肌肉一收,手臂高举,另一只手也握住了刀柄,同时弓步在前的那条腿抬起后撤,身子重心后仰,刀也顺势借力后刺!时机恰好!那怪物,正迎着刀尖而来!
“ca―”刀尖刺入那怪物胸腔偏又处,闷油瓶弯腰借力又向后续刺,同时疾步后退。欲将它顶出门外。正在这时,门口又突现了一只!“还有一只!”我大喊着。闷油瓶直身松开了一只手,一个转身面对怪物,又将松开的手握了回去,手上用力,完全刺穿了刀上的那只干尸怪,卡在吞口处。而穿过去的刀尖,又刺入了欲冲进来的那只――刀被抵住了。闷油瓶脚下发力,又向前几步,将后面的那只一起抵出了门外,同时,问题也来了,闷油瓶和第一只干尸怪离得太近了,那怪物长爪乱挥,闷油瓶用最小的动作,有效的快速避开攻击,但后面的那只干尸怪,将长爪从前一只的肩上伸了过来,抓向闷油瓶!我看不清他是否受伤,但可以看出有些吃力,见他收力抬起一条腿,一脚踏在面前干尸怪的胸口处,伸腿、仰身、抽刀,将两只干尸一起踢了出去,摔在了走廊通道的墙上,一直插不上手的我连忙跑去看他有没有受伤。不料位于后面的那只干尸怪推开前面重伤的‘肉盾’,又扑向了闷油瓶,直逼面门!因距离问题,闷油瓶无法将它正面切开,只能后仰举刀一挑,把干尸从上方挑到后面。干尸还未落地,他以转身追了上去,冲入了黑暗之中。我移动手电欲帮他照明,却见门口,又探出了一个头,和两只利爪!他娘的,这兵力补充的也太快了吧?!我自知打不过,慢慢后退,看了一眼闷油瓶的方向,他也在忙于应战,那玩意四肢着地,灵活了不少。卧槽(#゚Д゚)
调虎离山?!妈的!意识到后,我知道,我不能退了,只有死守,待闷油瓶前来支援。不然我这一旦失守,那么就意味着防线被彻底攻破,那么干尸怪将大量涌入。我们将。。我擦!!未等我做完觉悟,那家伙直愣愣的向我扑来!!
                                       待续
――――――――――――――――――――――――――――――
更了更了!希望看官满意!有错别字的话多多包容!不当之处尽请谅解!!!!明天也会努力更的!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