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千岁

【青山几重】试运行(●°u°●)​ 」

1――〔少年郎〕
京城大街上。一黑袍少年面不改色的拖着一白衣青衫的少年。只听那白衣青衫的少年叫喊着“岱!!放开我啊!你为什么总能找到我啊,你是我爹的狗吗?!”
而那黑衣少年一脸不快“不是,我是将军的门客。奉命带你回家。”
“什么带我回家啊!!你这就是押我回家啊!!你让我堂堂将军府二公子的脸往哪放啊!!”
“你还好意思说?”那黑衣少年突然止步回身。
“我……我又没干嘛……”差点撞了个满怀的白衣少年心虚的摸了摸鼻子。
“唐青琬!你”
“岱玥琛你又直呼我全名了!!不是说过不许叫全名的嘛!!你还在大街上叫!!!”
黑衣少年正要数落那比自己矮半个头的家伙,却不想那人耿着脖子到先发作了。
“你不要岔开话题胡搅蛮缠。”
“哇这是岔开话题吗?这是原则问题好吗!你明明答应过我不叫这么少女的名字的,你现在出尔反尔!是你先背信的!”
“我!你!”黑衣少年气结。于是转身就走。
“诶嘿哎岱!别走啊。不带我回家了!?”
闻言黑衣少年一愣。又回身一把钳住白衣少年大步流星的埋头苦走。
手被捏的有些生痛。自知理亏的唐青婉便不再作死。乖乖快步跟上。
【将军府】
“岱少侠请,公子请”家仆推门迎入。
“老爷还没回来,少侠。。”
“你们下去吧,公子习武累了。有事我自行处理。”岱玥琛交代了几句打发了家仆。继而拖着唐青琬去了后院。
一路无言。
“岱玥琛……我……”
“诗馆的钱我赔了,你不用凑钱了。就别让大人知道了,练武的事我也可以和大人商量,尽量先缓一点。”
岱玥琛一股脑的先说了。留唐青琬一脸懵逼。
“。。岱。。如果我爹自昨天面圣还没回来。就说明他应该还不知道我闯了祸这事,那自然不可能是他让你来逮我。而我除了前几日揭穿慕贤楼文章代写砸了场子被逼赔钱……今天在地下市场编撰文章偶出字画赚钱之外。。好像也没做什么坏事。。现在离傍晚我宵禁还早几个时辰。。所以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急着抓我??。”唐青琬装模作样的捋了捋下巴,停在了岱玥琛的面前。
黑衣少年五官精致剑眉星目。但此时却一脸苦大仇深。
看着眼前之人一脸无辜。还装模作样的分析的头头是道。他从怀里掏出一块上好的玉佩拍在石桌上。
唐青琬这回是真傻眼了。。自己昨天当掉的玉佩…………完了完了完了全完了。知道自己当了传家宝……岱玥琛能不气嘛……得卖乖!
“岱……你听我解释……我昨天……嗯…我昨天遇见了一个贼可怜的漂母”
“漂母?!你又不是那韩将军又不去南头儿老溪!哪来的漂母让你遇见!!”
眼见谎话是不行了,真想着怎么办,却见黑子少年神色不对。
“岱……?”
“你知道这玉佩是怎么回来的嘛?!你知道中午有人飞箭送来这玉佩和一封勒索信吗?!你知道他们要拿你换什么吗?!他们要虎符!!1个时辰。容不得多想,我们没有选择,老爷不在,我和军师都没有辙,好在军师留了个心眼,怕有人从中作梗,我们不能声张,又为了不让你落实被绑架之名,暗中派出大量门客满京城找你不说!!军师又怕是真,砸了书房的千机盒拿了虎符。好在燕歌打听到中午还有人见你在好客来吃饭,先生这才派我来西街找你。虎符才没有被送去约定的地方!”
听着岱玥琛一口气吼完这些的唐青琬百感交集。他没有想到自己差点闯了有史以来最大的祸,如果不是岱玥琛找到了他……那后果……看着面前的少年第一次与自己发这么大的火……他不是气他当了玉佩,而是担心他……因为如果是父亲知道了这件事,他大概会选虎符吧……想到这里。唐青琬一把抱住了岱玥琛。埋在了他怀里。
这回换岱玥琛不知所措了……这算什么?认错?卖乖?
就听怀里的少年瓮声瓮气的说“岱,对不起。我……我没有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我错了。我不该当了玉佩,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哎……不管这人真的假的。但凡他一这样,岱玥琛就没辙了。
他抬手拍了拍唐青琬的背“青……我……抱歉,不该直呼你全名的”。
“为什么要亲你?”
“………………”
“谁亲谁啊这是?”就在气氛突然尴尬之时,一个中年男子打趣而来。
“见过柳军师。”岱抽身行礼。
“见过先生”。青也乖乖作揖。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小子今天学乖了?岱少侠训过了?呢是不是我就不用再唠叨了?”
“先生,学生知错了。学生再也。”
“打住了啊,你的保证我和岱少侠早就听够了。这次没事就行了。老爷晚上就到家了,别乱跑了啊。”
“学生知道了。”
送走了柳军师,岱回身拿起玉佩一递,岂料青恰好在束发。2人都是一愣,岱仿佛是思索了一下,略微探身给青系好了玉佩。继而留下一句“快去收拾收拾”就走了。
――――――――――――――――――――――――――――――
摸鱼摸出的脑洞。九月开学人倍忙,加上小学生文笔,所以就只能先试试水了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