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千岁

【医恋】

(画风清奇)
(题材。。-_-||)
――遇见你
我,好像喜欢上了一个男孩。
他住在h市医科大里。
他身材修长,比例匀称。
清秀俊朗的脸,白饰的素然。
长长的睫毛,轻柔入蝶翼。
薄唇微抿,宛若三月的樱瓣。
秀眉略蹙,尽是忧容不展。

听人说,
过去的他也喜欢篮球,
秀柳的手指又曾拂过琴键。
宽松的T恤,隐不住他健美的身形。
简单的风格,尤是他单纯的性格。
这样的他,
不叛逆,不聒噪。
喜欢笑,也会哭。
那么伟岸,又那么纤柔。

我与他的相遇,
在我参观医科大时。
透过门上的玻璃,
我,看见了他。
只那一眼,
便沦陷在他的宁静之中。
我记下了地址,
以后便常来了。

一个周末,
我又一次如约而至。
他的导师和与他和他的同学笑谈。
他依旧如我初见时那般平静。
下课了,
他们都走了。
推开没有锁的门,
我第一次走近了他。
走近了我日思夜想的他。
他的坐手,带着一条手链――0142
他依旧赤裸、安详,
显得那么单薄,
又如初见时一般忧愁。
那感觉,让人心疼。

他纤弱的沉浮于一个2m见高,1m见宽的玻璃柱体中。
被清蓝的溶液包围着。
额前的发,仿佛是被风吹拂一般,
随着液体在轻轻的波动。
我把手放在玻璃壁上,
想起一个小说,
我学着主人公问他:
“你能感觉到我的存在吗?”
他依旧微低着头。
我垫起脚,吻在他脸的位置。
我们离的很近,
近到可以嗅到他特有的香气。
那是福尔马林的味道。

月色悄然入户,
我向他挥手告别。
在晚风中,
我离开了医科大学标本室。
是的,
我也许喜欢上了一具标本。
一具叫做0142的尸体。

――永生
浅秋,风微凉,
艳阳正好,
照得人暖暖的。
穿过玻璃,打在走廊上。
碎影斑斓一片。
我的长裙,被镀上了一层玫瑰金。
就好像康桥河畔的新娘一般。
而我要嫁的人,
是被上帝遗忘在人间的天使。
他被岁月的结界禁锢着,
与我无声的相伴。
那是属于他的永生。
时光很是偏爱他,
不惜用静止来挽留,
成为永远的十八岁。
定格最美的年纪。
这份偏爱,
殊不知葬送了他斑斓年少。
可我亦是欢喜。
因为,
他成为了我永恒的风景。
而这景,
太美。
――――――――――――――――――――――――――――――
因为题材可能对于部分人来说有些过了。不能理解的,抱歉哈。只是一个脑洞。见谅。试图唯美小清新来着~感谢坚持看完的小可爱^ω^。前面欲盖弥彰了那么久,不知道在看到暴身份时,大家有没有小小的惊讶一下呢~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