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千岁

【破阵】

『铁三角』
『后期格斗动作片,燃向』
………………………………………………………………………………
①[入阵]
“别乱动!”,我大喊一声想阻止胖子,但那‘咔哒’一声告诉我――来不及了。
再看胖子,却不以为然。手还停留在那嵌在墙上的夜明珠上,想取它下来。
“为了到这儿,胖爷我半条命都没了,你还不让我。”
“咔――咚――――”。响声在着空洞的石室中被放大,胖子也是一愣。
显然,有什么动了起来。
身边的闷油瓶环顾四周,目光落回到夜明珠上,这下,我们都懂了――这是个机关。但是片刻后,未见毒气,没有尸虫,也没有流沙滚石,飞矢走箭。倒让我们有些摸不着头脑了。
‘难道…改变发生在别处?’我暗自心想。
“听。”闷油瓶侧耳向着门侧示意我们。我和胖子立马也凝气细听。那头传来的。。好像是。。脚步声?!
我们身处的这方石室,再无第二个出口,连藏身之出也没有。
“关手电。”闷油瓶小声说到。我和胖子立马熄了灯。四周一片漆黑。而那声音,也越来越近。我们缩在门所在的那面墙的一侧的角落之中,高度紧张。黑暗中,我看到了一个人影进入了石室!那人影齐肩的头发很乱,像狮鬃一样。进来后又走了几步,便停了下来,不知有没有注意到我们。黑暗中,我见胖子摸出了匕首,沿着墙面摸了过去,从那人身后突起,左手环住那人,右手拿着匕首抵住了他。就在同时,小哥打开了手电,然而,未等我反应过来,胖子却一声惨叫飞倒在我脚边。而小哥灯光一闪――冲了上去。
这一切动作发生的太快,场面有些混乱,“唔……”,胖子的呻吟唤醒了我,我赶紧打开手电去扶他,这才看的真切――他肚子靠左一侧赫然是两个一指粗细的血洞,还冒着鲜血。我立马帮他压住止血,同时移开手电帮小哥照明,叫他松嘴扔了手电,放开了动作。此时我才看清,那根本不是人,只不过是徒有人形罢了。它的皮肤像干尸一样,从头到脖子,长着长长的鬃毛。放开了动作,闷油瓶很快的解决了它。我忙过去查看。见这东西有一对大眼睛,一个朝天鼻,以及一张咧在耳根的大嘴,一口利牙。起先胖子以为是人打算控制来着,不料……
“看来这就是机关放出来的玩意儿了。”胖子说着,还踏了一脚干尸。我移开照着干尸的手电去照闷油瓶,被强光一照,他眯起了眼睛,侧开了身。
“等等。”我示意他抬起手臂,发现他腰侧有三道血痕。“不碍事。”他看了看,随手抹了一把流下来的血污。
“不知道有没有毒,总之多加小心。”我扶着失血发虚的胖子道:“先行离开吧,不知道还有没有这东西了。”
“嗯。”他们没有异议。
一行出了门后,我左右看了看,正想着走哪边,就看那两人一起往左走了。我想也没想就跟了上去。刚走了十几步,闷油瓶就停了下来。我心头一紧。
“掉头快走!”闷油瓶小声却不容反驳的说。
我马上掉头,胖子捂着肚子跟在我后面。
黑暗中,我们又路过了左边的门。等等!我转头看向了左侧黑漆漆的门洞……刚才我们出门是左转的,现在掉了头,那门……就该在右侧啊!想到这,我回头看向胖子,却见他也慌张的看着我。再后面的闷油瓶看了一眼门,又回头看了看幽深的通道,儊了一下眉头。
“继续走?”我问到。
“嘶唔――”。回答的,却是一声怪叫。
“追上来了”小哥回头自言。
“那我们快走吧!”我抬腿欲走,却被胖子拦住,顺着他的手电,我看见前面沙土地上,有着爪印,也就是说。。怪不得他们出门没有右转。
然而随后,我就意识到了什么。。前后夹击?!这尼玛没法玩了。这东西一个就让胖子小哥挂了彩。就算是两边各只来一个,也是悬之又悬!要想不被前后夹击……我再次看向了黑漆漆的洞门,我们大概只能――退回石室固守!这石室只有一个入口,它来一个我们打一个!也许可行?!想到这,我马上就想对他们两人说,却见闷油瓶也看着我,用奇长的手指,点向了门洞!
                                     ( 带续)

――――――――――――――――――――――――――――――
当年看完盗墓笔记,热血的不行行,就上课用笔记本撸了篇文。后来懒癌,就放了许久,这次终于填好了坑开始码上。
这是第一次在这发文,啊。。一头雾水。。所以。。不合适的地方还请见谅(´-ω-`)(应该就是这样了吧。)

评论(1)

热度(4)